重庆市江津区商务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商务委员会>部门信息

外经贸政策培训开班 助力企业抓机遇拓市场

发布日期:2024-03-06 14:46:17


2月27日,在江津区商务委的指导下,江津区外经贸企业协会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开放、创新、共赢”的外经贸企业培训会,全区80余家外经贸企业近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会旨在提升企业对国际市场的适应能力和竞争力,助力企业抓机遇拓市场,推动江津区外经贸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邀请了西永海关、区商务委、江津区税务局、区外管局、中信保重庆分公司、陆海新通道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专家,就海关业务操作实务、出口退税、外汇管理业务、出口信用保险、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等政策措施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实操培训,为企业提供了全面的政策支持和服务。

江津区商务委副主任罗小菊全面介绍了2023年江津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她强调,当前全球经贸复苏乏力,外部需求减弱,地缘政治风险和国际贸易争端等不确定性因素也对全球经济复苏带来挑战,企业必须抓住经济全球化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陆海新通道发展战略,顺应国际国内经济大势,把握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共同打造江津开放经济发展新局面。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江津区外经贸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力,积极应对国际市场变化,拓展对外贸易和投资合作,为全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江津区将继续加强企业“走出去”政策支持和培训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共同书写江津区外经贸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