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商务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商务委员会>部门信息

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 助推物流高质量发展 江津惊艳亮相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09:53:01

10月13日,由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市贸促会主办,四川省政府口岸物流办、省贸促会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汇聚国内外60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参展参会,这是一场联通海陆空物流供应链和智慧交通建设的行业盛会。江津展区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3展区,吸引了众多市内外物流行业嘉宾前来观展咨询。

物博会开幕式前,市政协副主席屈谦,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巴川江等领导带队到江津展区巡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唐卫东对江津区口岸物流、通道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本届物博会为期3天,采取“展+会”的模式进行,全方位展示行业前沿趋势,并同期举办第二届西部陆海新通道合作发展论坛暨首届成渝双城经济圈国际物流合作论坛、2021长江黄金水道(港口)多式联运合作发展峰会、2021中国西部冷链物流及冷藏设备发展论坛等会议论坛活动,为政府、企业搭建一个展览展示、宣传推介、贸易洽谈和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其中,第二届西部陆海新通道合作发展论坛暨首届成渝双城经济圈国际物流合作论坛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主论坛,将围绕“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共享西部发展新机遇”主题,深入探讨交流跨区域政策协同、通道公共运营、通道协作分工与联动发展、通道资源互换共享等议题,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多式联运企业等搭建沟通与合作交流的平台,推动“一带一路”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共同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重庆江津综保区作为重庆第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串联起中欧班列(重庆)、长江黄金水道、西部陆海新通道,是重庆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节点。此次物博会,江津展区从“促产业、强枢纽、优服务”三大板块宣传推介了江津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物流优势和产业发展情况。其中,重点推介了五大通道品牌: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陆海新通道冷链快线、陆海新通道国际联运专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水上穿梭巴士和珞璜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班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