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商务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商务委员会>部门信息

阿里巴巴重庆直播基地落户江津 同时启动千人直播电商节

发布日期:2021-06-22 19:09:35


617日,阿里巴巴1688重庆直播基地授牌仪式暨2021江津区千人直播电商节启动仪式在江津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1688中西大区市场负责人为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授予阿里巴巴1688重庆直播基地牌匾,同时启动2021江津区千人直播电商节。

据悉,阿里巴巴1688重庆直播基地系全市首家,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辅导、直播培训、展示体验、大数据、营销策划、产品摄影、视频编辑等直播公共服务功能,对全面提升直播产业基础,提高江津区各类企业直播电商应用水平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2021江津区千人直播电商节活动为期3天,617-619日,参与企业有电商、消费品工业、农业等领域的100家企业,邀请江津本地主播、商家企业进行自播形成直播矩阵,进行“直播+消费品工业”“直播+卖场”“直播+基地”等主题直播活动线上线下共同推动消费升级。

近年来,随着线上线下融合的加快,直播带货行业发展势头强劲,直播电商已成为电子商务发展最迅速、创新最活跃、增长潜力最大的新业态和新模式。江津区抢抓互联网经济发展机遇,大力推动消费和服务供给转型,带动线上业态迭代创新,促进线上消费加速升级,实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20211月开始至今,我区电子商务企业达1736家,网络销售经营主体14394个,全区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85亿元,同比增长36%,网络零售额达18亿元,同比增长24%,直播电商销售额3.2亿元。

接下来,我区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把江津打造为全市直播电商先行区,发挥出直播基地的能量,带动本地消费品产业链的发展,打造本地网红直播品牌,推动电子商务提质增效,努力为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江津力量。

  

图为阿里巴巴1688重庆直播基地授牌仪式

图为2021江津区千人直播电商节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