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关于江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1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日期:2022-05-09 17:44:41

李禹代表

衷心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仙草河生态修复的建议”已收悉。我局会同区农业农村委、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和相关镇街专题研究和共同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是加快推进流域生态修复工程。我局牵头编制了《江津区仙草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项目,重点实施河道生态基质处理、“水下森林”、河滨植物生态构建和滩涂湿地四大生态修复工程。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预计2023年完成。

二是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根据《重庆市江津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调整)》(江津府办发〔2020〕22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清理核实位于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并按程序予以关闭或搬迁。我局联合农业相关部门和镇街进一步加强对污水直排、围河养鱼等执法监管力度,督促指导业主完善污水处理设施,防止生活污水和养殖废水直排偷排漏排现象发生。

三是严格落实河长制。配合区河长办加强仙草河流域巡河、管河、护河工作,督促辖区镇街定期对仙草河流域河道内漂浮物、淤泥、杂草、水生外来物种和两岸生活垃圾进行打捞清淤,并加大对保护河道环境的宣传力度,确保仙草河河道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打造水清景美的良好河道生态环境。

李禹代表,衷心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后,我局将继续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用于重点河流生态修复工作。借鉴璧南河、临江河等河流生态修复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全面推进仙草河等重点河流的生态修复。如您对此回复还有其他意见和建议,请与我局联系。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2022429

联系人:阮 良,联系电话:472124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