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关于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311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日期:2021-12-08 17:34:54


欧高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重庆昱享建材公司烧制页岩砖产生废气要进行治理的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安排支队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总体情况。重庆昱享建材公司位于江津区圣泉街道圣泉社区,主要从事页岩标砖、配砖、空心砖生产销售,法定代表人为李开彬。设计年产量1.2亿坯,实际年产量为6千万坯。原料主要为工程弃土。经营期限至20231030日。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和破碎粉尘。

二、环境治理设施投入、建设及运行情况2017年以来,该公司先后投入资金285万元对原污染治理设施进行了三次改造,现建有脱硫塔1座、物料堆场1间、旋转式喷淋头270个。2020425日经重庆开创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对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了监测,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2021225日江津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近年来,该企业一直正常运行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未发生环境安全事故,未受到相关处罚。但日常监管发现,该企业在精细化管理方面还存在差距,比如:夜间管理有待加强,片碱脱硫工序管控需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物料堆放、道路运输、页岩破碎等还存在扬尘管控薄弱环节。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要求该公司加强对污染治理设施维护保养,如实记录运行台账,定期开展检测,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引导企业落实超低排放要求,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

二是督促该公司及时覆盖物料堆场,同时对道路及破碎扬尘粉尘进行有效治理,减小对周边办公人员的干扰。

三是我局将会同圣泉街道执法人员加强对该公司污染防治情况进行巡查检查,一旦发现异常情况,依法调查处理,绝不姑息。

欧高东代表,衷心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将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为江津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环境质量改善做出新的贡献。您对此回复的意见和建议,请与我局联系。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202163


(联系人:王守印,联系电话:13617665331



































抄送: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区政府督查室。

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办公室202167日印发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