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环境管理>督查整改

[ 索引号 ] 11500381MB1512948M/2022-0079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9-22 [ 发布日期 ] 2022-09-26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公示表

发布日期: 2022-09-26 10:41:56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时间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2021年“三江”流域重庆段常态化巡访暗访中提出重庆泰乐利农业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污染防治设施能力不足。酒糟随意堆放,堆积区污水直排外环境;上下沼液池有效容积不足,且均无防雨措施,记录显示今年有4次溢流外排污染环境的情况;干粪堆存及发酵处置场所,无隔离围堰,汛期粪污被山水汇入后外溢;沼液还田面积不足,且未设置沼液田间池;

二是沼液还田采用简单粗放的喷灌方式,沼液外溢污染外环境,养殖场附近六个鱼塘,因粪水流入污染水体已高度富营养化状态;

三是周边群众对该厂废水、臭气污染扰民反映强烈。

江津区

   

确保重庆泰乐利农业有限公司养殖粪污不溢流、不外排等污染环境问题再次发生。

1.针对污染防治设施能力不足,酒糟随意堆放,堆积区污水直排外环境。

整改措施:(1)不得在公司办公室外坝露天堆放大量酒糟等有特殊异味的原材料。(2)酒糟等原材料堆放移至饲料库房。

2.针对上下沼液池有效容积不足,且均无防雨水措施,记录显示今年有4 次溢流外排污染环境的情况。

整改措施:(1)公司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做好沼液还田管理台账,定期检查粪污管道和积尿池,做好易堵点的清理,并长期坚持。(2)增加消纳土地,增加1000亩备用消纳地,确保养殖场每天产生的尿液能完全被消纳。(3)做好雨污分流,定期梳理棚后沟的雨水系统。(4)改进牛的饮水系统,确保牛场的水真正做到饮用,减少污水的产生和外排。

3.针对干粪堆存及发酵处理场所,无隔离围堰,汛期粪污被山水汇入后外溢。

整改措施:(1)每个干粪堆存发酵点,立即增建隔离围堰,防止雨水混入牛粪,减少外溢污染环境的可能。(2)加强生产管理,每次铲车铲牛粪后,进行及时清理,杜绝粪污残留在公路等处。

  4.针对沼液还田面积不足,且未设置沼液田间池。

整改措施:(1)增加消纳地,该公司加强与相邻农业种植企业合作,将满足企业需求后剩余的沼液有效用于其他公司的农田灌溉。(2)定期抽灌沼液并作好详细的记录台账。

5.针对沼液还田采用简单粗放的喷灌方式,沼液外溢污染环境

整改措施:(1)改柱型简单喷灌为偏平方式。(2)减少单次灌溉量,根据天气情况增加浇灌的频率。

6.针对养殖场附近六个鱼塘,因粪水流入污染水体已高度富营养化状态。

整改措施:(1)杜绝污水流入水塘,防止水体再次被污染。(2)在目前这6个水塘中,留下两个备用水塘作牛场备用水源,其他的水塘都用于种藕和水白菜等,解决水体富营养化问题。

7.针对周边群众对该厂废水、臭气污染扰民反映强烈。

整改措施:(1)公司加强内部管理,做到废水合理收集利用,牛粪合理开发使用,减少废水和臭气产生。(2)加强和村民的沟通,希望能得到村民的理解。

通过以上措施进行整改,重庆泰乐利农业有限公司畜禽粪污处理设施运转良好,目前养殖粪污无溢漏、外排情况。公司除本场区约300亩常规消纳地外,同时与周边3家公司签订了粪污消纳(供销)协议,消纳面积约2000亩,确保养殖场产生的粪污能完全被消纳,同时做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

20228

老师:47567503



附件下载: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公示表(现代农业园区泰乐利).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