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部门信息

我区召开2024年“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10:15: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市、区关于建设“无废城市”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区政府副区长杨玉书于近日主持召开2024年度江津区第一次“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江津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通过了2023年“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考核结果;区无废办汇报2023年“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总结,发布江津区2024年“无废城市”工作计划及“无废城市细胞”建设方案;区教委、区交通局、区体育局、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新进牵头单位就2024年工作计划发言。



    杨玉书副区长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市、区关于建设“无废城市”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推动2024年建设工作走得稳、走在前,切实把“无废城市”工作干出色、干出彩。

一是凝聚“三种共识”,既在思想上保持定力,更在行动上持续给力。要求各单位要凝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思想共识,全力推动我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要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凝聚“排难创新、不胜不休”的行动共识,将畏战思想转化为行动支撑,确保24年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圆满胜利;要多方发力加强宣传引导,激发群众的建设热情,进而凝聚“联手推进、共建共享”的社会共识。


二是把握“三个关键”,既在目标上展现担当,更在成果上展现价值。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是关键,确保2024年工作计划及建设方案的每一项工作都能稳步推进;凸出亮点打造是关键,要在完成基础任务的同时,还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江津辨识度和示范性的“无废城市细胞”项目;将江津区建设成为重庆市“无废城市”示范区县是关键,要全面推动固废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措施,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模式,向全市乃至全国展现江津色彩,展示江津力量。


三是强化“三个支撑”,既在责任上逐级压实,更在保障上全面落实。要压实履职责任链,形成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24年各项任务落地见行、终端见效;要织密要素保障网,建立好“倾斜优先、重点支持”的保障体系,有效解决建设过程中人、地、钱的问题,切实保障典型案例打造和“无废城市细胞”项目建设需求;要鲜明考核风向标,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督出压力、考出干劲。

区政府办公室、24个牵头单位、30个镇(街)、4个工业发展中心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