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部门信息

大四面山片区(四面山管委会、中山镇、四面山镇、四屏镇)建设重庆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通过现场核查

发布日期:2024-03-01 10:29:22


2月27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刘明副局长率市现场核查专家组到我区开展大四面山片区建设重庆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现场核查工作。江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玉书,区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区生态环境局、四面山管委会、中山镇、四面山镇、四屏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现场核查。



专家组先后到中山镇、四面山镇、四屏镇开展现场核查,随后召开了现场核查反馈会。会上,现场核查专家组观看了宣传片,听取了“两山”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反馈了专家组意见。专家组认为,江津区委、区政府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构筑绿水青山、推动“两山”转化、建立长效机制3大领域,规划重点任务、实施具体工程,“两山”转化取得阶段性成效,逐步走出了一条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民生幸福相协调的“绿色发展”之路;大四面山片区“两山”基地建设工作基础扎实,特色亮点突出,转化路径清晰,档案资料规范详实,具有一定的典型性、示范性和代表性。总体达到重庆市“两山”基地建设要求,原则同意通过现场核查。



近年来,我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两山”理念,不断探索“两山”的有效路径和模式,生态环境保护、绿色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生态示范创建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下一步,我区将以大四面山片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要素保障,坚决守护绿水青山,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两山”转化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路径,做出新案例,打造新亮点,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重庆贡献江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