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部门信息

泸永江生态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7 08:57:43

12月22日,2023年泸永江生态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永川区签约中心举行。来自四川省泸州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永川区生态环境局、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的数位“发言人”,就进一步协同讲好泸永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故事,与川渝媒体记者做面对面交流,并回答提问。


今年6月5日,在泸州市举行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上,泸州市、永川区和江津区三地生态环境部门点亮长江图,共同成立“泸永江生态环境宣教联盟”,泸永江生态环境联防共治更加紧密。三地协同推进生态绿色发展行动,强化生态共建共保,推进长江干流及沱江、赤水河、龙溪河、塘河、大陆溪河等支流生态廊道建设;共同推进长江上游珍稀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定期开展泸永江三地联合巡岸执法检查行动。



“2023年,江津区探索生态环境治理理念、思路、机制、方法变革重塑,努力推动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治山、治岸、治城、治乡等生态环境治理体系迭代升级,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美丽重庆建设贡献江津力量。”江津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沁凇从治水、治气、治土等9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江津区2023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他表示,2024年江津将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打好限塑减废协同治理攻坚战、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打造绿色低碳发展高地、健全美丽江津建设保障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