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人大常委会调研2022年度环境保护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15:59:04


2023年5月10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邹云生率调研组开展2022年度江津区环境保护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调研。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江津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杨玉书参加调研。江津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漾、副局长王华春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重庆天之聚科技有限公司、德感草坝社区入河排污口、重庆龙健金属制造有限公司、金科美邻汇商圈等点位,详细了解了我市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工作、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危险废物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推进工作、固体废物污染治理工作、“无废城市细胞”建设工作等情况。

座谈会上,江津区生态环境局汇报2022年度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江津区“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推进落实情况,区发改委、区经信委等相关单位分别就“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者就调研和汇报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邹云生指出,建设“无废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内在要求,是高水平高质量建设美丽江津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起“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担当”,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污染防治工作,有力有序推动我区“无废城市”建设,以高水平保护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

邹云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源头减量,拓展资源化利用水平,提升无害化处置能力,进一步攻坚难点堵点,协同推进工业、农业、生活领域绿色低碳发展。要加强工业和生活垃圾的利用,推进分类减量和强化管理,通过垃圾的再循环和资源化利用,发展静脉产业,实现垃圾变废为宝、循环利用。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部门间协调联动,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积极推动“无废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区人大常委会要紧扣人大职能定位,主动作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环境保护和“无废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