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部门信息

“宁”静护航在行动,我为考生服好务

发布日期:2023-05-23 09:53:20

临近6月,人生中两场“关键的考试”再度如约而至,为全力保障高中考考生能够“宁静考试”,江津区生态环境局立足使命、勇于担当,于5月23日正式启动为期23天的环境噪声监督管理专项行动。

集结多方力量,全维协同作战。江津区生态环境局牵头,积极对接联合区教委、区公安局、区住房和城乡建委等相关部门,制定并印发《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强化2023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工作的函》(津环函〔2023〕16号),联动各方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明确“宁”静护航行动方案。

推动工作落实,开展夜间巡查。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轮流值守的方式,确保能全天候接待群众来访,24小时电话在线,妥善处理群众各类环境投诉并建立问题台账。二是持续开展夜间巡查。高中考期间,江津区生态环境局会同教育、公安、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项行动小组开展夜巡,结合群众投诉线索问题台账,对产生环境噪声的违法作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严明纪律要求,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党建引领,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锤炼品格、实干担当、廉洁奉公,全面优化执法方式,全力提升执法效能,全心全意服务考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