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生态环境局举“重”若“轻”开展土壤污染防治

发布日期:2023-05-04 16:52:56

一、确保土壤重点监管单位污染不留死角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污染隐患排查“回头看”的工作部署,我局对区内41家重点监管单位开展土地污染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生态土壤重点监管单位污染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为保证“回头看”工作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我局按20%的抽查比例对其中8家企业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并对抽查企业进行指导帮扶和质量控制,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改进要求,并争取做到有毒有害物质无渗漏、无流失、无扬散,实现重点监管企业污染土地零风险。

二、优化土壤评审程序减轻企业负担

根据上级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我局扎实落实建设用地土壤污染调查优化方案,化被动为主动,在企业土壤污染调查过程中积极发挥主管单位作用,坚决做到有问必答,有惑必解,做好企业的好帮手。在2023年第一季度,对完成评审复核程序企业,我局均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评审批复;其中对于符合简易调查程序的地块,在会同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和地块所在政府(街道办事处)查证属实后,我局更是积极压缩时间,最快在接收材料次日便完成简易调查批复程序,为企业切实减负松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