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部门信息

《重庆市江津区“十四五”工业固体废物 污染环境防治规划》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30 11:40:56

近日,我区出台了《重庆市江津区“十四五”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规划》,提出到2025年,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强度实现零增长或负增长,工业固体废物分类收集体系全面覆盖完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8%以上,固废倾倒事件基本杜绝。

工业是江津立区之本、强区之基,为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促进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真正实现“变废为宝”。规划分别从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保障能力等3个方面设置了3项具体指标,到2025年,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强度不高于0.48吨/万元,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8%以上,产废单位和经营单位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抽查合格率分别达到95%和100%等。

规划提出5个方面的任务,包括推广源头减量工艺、加强分类收集、贮存、运输管理、强化工业固废资源循环利用、优化处置设施、提高监管能力。

同时,为支撑主要任务落实,规划提出了13个工业固体废物重点项目建设,包括工程项目8个和配套政策及能力建设项目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