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部门信息

《重庆市江津区土壤(地下水、农业农村)污染防治 “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30 11:38:21

近日,我区出台了《重庆市江津区土壤(地下水、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江津区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源基本得到控制,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土壤和地下水环境风险得到进一步管控,农业面源污染监管体系逐步形成,农村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关系米袋子、菜篮子、水缸子安全。规划分别从土壤、地下水、农业农村3个方面设置了9项生态环境保护具体指标,到2025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5%左右,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5%左右,“双源”周边地下水监测评价点位水质总体保持稳定等。

规划提出4个方面的任务,包括加强土壤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风险管控、推进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改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提升土壤、地下水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能力。

同时,为了支撑主要任务落实,规划提出了4个方面的重大工程,包括土壤污染防治工程、地下水污染防治工程、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程、提升生态环境监管能力等方面,共46个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