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2022年度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15:24:04

6月中旬,在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的指导下,江津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了年度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工作。

在进一步完善监测方案,强化内部质控的基础上,组织了专业队伍对分布在我区白沙、李市、石蟆、塘河、蔡家镇的15个市控土壤监测点、1个市控土壤背景点进行监测采样。

整个监测过程需要克服负重、无路、暴晒、湿热等困难,监测人员始终严格按照土壤环境监测技术规范采集样品,利用GPS定位、手机终端软件等核实监测点位信息、及时上传并记录点位照片。采集好的土壤样品按相关要求,分装在棕色磨口瓶和布袋中,第一时间低温运输至重庆市土壤制备中心制样,并分析理化性质、无机污染物、有机污染物等指标。监测数据将为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国土资源利用、农业农村工作开展提供重要的科学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