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17:35: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宣传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提高节能意识、促进全民节能,掀起全社会节能降碳热潮,引导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6月15日,江津区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各类以公众参与知识答题等形式进行宣传。区委副书记秦敏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印有“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等倡导绿色低碳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同时来自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区发展改革委、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节能宣传单,并仔细讲解节能降碳的重要性和做法,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倡导群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此外,区生态环境局在局内倡导“6月15日上午半天停开电梯,上午半天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建议职工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电器待机能耗,低碳出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得到全体职工的广泛参与。

 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奖品数量5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节能降碳的良好氛围,倡导群众低碳生活,鼓励企业推动产业低碳发展、绿色发展,为如期实现“双碳”目标作贡献。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