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部门信息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江津区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16:47:31


6月10日下午,江津区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之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在重庆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拉开序幕,来自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的40余名师生走进重庆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过程,焚烧后的“三废”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以及垃圾焚烧过程中所产生的余热用于发电的原理。

一行人首先来到一楼的接待大厅,了解简单的参观流程后,随着讲解员的指示,进入放映厅通过视频观看垃圾焚烧处理的全过程。随后参观人员进入科普大厅,科普大厅里一一展示了厂区模型、工艺流程、垃圾分类、体验设施等,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直观了解垃圾焚烧先进的处理技术,充分体会到了科技进步的巨大作用。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如山的垃圾变废为宝的过程,深受震撼,纷纷感叹科技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回去后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学习,造福社会。本次活动进一步向青年学生普及垃圾分类以及生活垃圾处理相关知识,在提高公众素质,培育良好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无废城市”建设方面做出了良好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