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部门信息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检查组来津开展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1-09-08 16:42:00

近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厅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委员龚宇带队对我区核与辐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抽查。现场对重庆市江津区中心医院和玖龙纸业(重庆)有限公司辐射许可证办理情况、放射装置管理情况及辐射管理工作制度制定情况等进行逐项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和会议座谈,检查组认为,我区辐射环境管理整体良好,辐射安全作为环境安全的一部分,进一步压实核技术利用单位核与辐射安全主体责任,提升辐射环境管理水平,不断增强辐射安全防护意识,确保辐射环境万无一失。坚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坚持疫情防控、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两手抓、两不误”。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强化问题整改,对风险点和薄弱环节逐一核查,深入查找问题,及时消除辐射安全隐患。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及时开展总结,推动放射源监管水平全面提高。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加大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核与辐射安全隐患,不断健全辐射环境安全体系,提高全区辐射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