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政府组织“两高”和“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8-27 16:39:21

8月27日,江津区政府组织开展“两高”和“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学习,由区政府副区长刘晟组织,区发展改革委、区经信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区林业局、江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环督办等相关单位及生态环境局二级班子以上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了国家和重庆市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应对气候变化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区级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发展改革委重点围绕国家“碳达峰”行动、“两高”项目、节能及我区能评等工作进行汇报,区经济信息委重点围绕产业布局、绿色制造、工业低碳转型升级等工作进行汇报,区生态环境局就推进应对气候变化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区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和市级关于“两高”和“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和“两高”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谋划好各行业的节能减碳等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