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部门信息

加强执法业务培训 锻造生态执法铁军

发布日期:2021-08-20 17:42:14


  

(土壤生态环境科为支队讲授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现场管理)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加强执法实务学习,锻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本领强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8月20日起,江津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全体支队成员开展为期七期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业务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特邀局机关土壤生态环境科、大气环境科、行政审批科、自然生态保护科、水生态环境科和监测站授课,重点针对土壤、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现场管理,环评、排污许可和竣工验收的手续流程,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问题的探讨,自然保护地的监管,排污口、水源地、污水处理厂的监管、执法监测要点等多个方面进行学习和讨论。此外支队还将就行政执法规范、行政处罚程序、四个配套办法的应用进行专题学习,课程内容丰富多样。

  

(支队成员认真听课)

通过持续开展执法业务培训,把培训内容贯穿于依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将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执法实践工作中去,有效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的业务水平,更好地推动今后的行政执法工作,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执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