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部门信息

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医疗废物环境管理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03 17:42:28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江津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监测和检查工作。

2021年8月1日至8月3日,由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领导带队,对辖区内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和医疗机构等开展了环境监测以及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共检查医疗机构26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1家。检查组详细查看了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处置运转台账,了解其暂存、转移、处置设施运转和达标排放等情况,随机抽检了部分污水处理站出水余氯指标等,并现场查看了医疗废物贮存情况。确保医疗废弃物和污水规范处置,防止二次污染及传染。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绿色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接下来,江津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履行职责,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为取得战“疫”胜利,贡献环保人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