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5 18:26:22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江津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表彰大会电视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江津区生态环境局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结合工作职能职责,精心组织谋划,切实把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抓好抓实。一是坚持一手抓脱贫攻坚奔小康,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在区委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起草制定了《统筹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专项小组整改工作方案》,积极督促推进6个整改任务、18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并全面完成整改并销号,进一步推动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双赢。二是由全局领导班子成员组建的7个扶贫工作组,每月坚持到贫困户家中现场走访慰问、听民情、解民忧,帮助7户对口帮扶贫困户顺利实现完全脱贫。三是大力支持对口四屏镇脱贫攻坚工作,派驻精兵强将硕士研究生邓兆辉在四屏镇银岩村驻村开展一线扶贫工作。并筹集40万元资金支持扶贫工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江津区生态环境局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泄气、不放松,为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积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