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局>部门信息

信访投诉三举措做好信息报送

发布日期:2021-02-18 09:22:42

一是畅通投诉渠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为积极稳妥处理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设立了投诉热线、投诉信箱以及网上投诉平台,及时接听、受理群众投诉咨询和举报,并第一时间将问题交办给相关片区责任人。对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及时核实,做到有问必答,有信必复,有错必纠。

二是跟踪督办,举报有回音见成效。建立全区统一的信访举报工作台账,强化对转送督办件的跟踪检查,逐级传导压力,全程跟踪问效。通过书面通报等形式对督查情况进行点名通报。

三是主动化解积案,提高群众满意度。严格执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实行信访举报件分级分类办理机制,积极有效化解积案。明确每季度对联名、集体、重复和越级等非正常信访举报件开展集中梳理,明确包案领导,确保问题化解到位,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查结情况,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有效解决了重复访和无理缠访闹访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