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水利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水利局>部门信息

第九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在重庆开幕谌贻琴出席开幕式并调研体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3 11:29:49


5月22日,重庆市体育馆,第九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式现场。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5月22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在重庆开幕。国务委员谌贻琴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俄罗斯体育部部长马迪钦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2022至2023年是中俄体育交流年,由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共同启动。本次运动会是中俄体育交流年2023年最重要的亮点活动,中俄双方代表团共440人来渝参赛,进行8个大项62个小项的角逐,并开展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将为增进两国体育界合作、促进青少年交流和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谌贻琴在重庆期间还实地调研了谢家湾学校、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等地,了解体育教育教学和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等情况。谌贻琴强调,要进一步深刻领悟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深入推进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持续增加设施和活动供给,不断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在运动会开幕式致辞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说,希望中俄两国运动员在赛场上切磋技艺、互学互鉴,赛场下友好互动、增进友谊,做中俄体育事业发展和两国世代友好的接班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将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助推中俄世代友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表示,重庆市政府将统筹做好赛事组织、场地保障、餐饮住宿等服务工作,精心安排好文化交流活动,努力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运动盛会。俄罗斯体育部部长马迪钦说,非常高兴到中国来参赛,感谢中方的热情接待,相信本届运动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