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水利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水利局>部门信息

喜讯!上万名群众生活用水困难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发布日期:2022-01-18 10:51:3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付川江)2022117日,笔者从龙华镇农业服务中心了解到,该镇正在实施的罗坝片区应急饮水工程项目取得重大进展,新建的1000立方米高位水池及输水管道正式开始水压测试。

去年夏季,龙华镇罗坝片区降雨量比往年同期减少约40%,导致该片区燕坝供水站水源地张家山水库水位急剧下降,库容量仅为10%左右。去年8月中旬,罗坝片区停止供水,附近罗坝场、朱羊寺村以及燕坝村约3400余名常住人口出现不同程度缺水。旱情发生后,龙华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从区内调用8台水车为群众送水,暂时缓解了当地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困难问题,送水时间长达一个月。但因部分农村公路,坡陡弯急,安全隐患突出,导致送水量有限,群众生活用水得不到稳定保障,同时取水送水费时费力。为彻底解决该片区饮水困难问题,该镇党委、政府多方奔走,积极争取,会同区财政局、区应急局、区水利局等部门多次深入实地调查收集了解相关情况,提出多套实施方案。最终,经过各部门反复论证并报相关部门批准,决定采取“将燕坝供水站与龙门水厂并网改造”的方案。

20211129日,燕坝供水站与龙门水厂并网改造工程动工兴建,投资350余万元,在梁家村上灯杆堡处新建1000立方米高位水池1座,新增2台套水泵和1处增压设备,同时从该处铺设7千米200mm的主管道到燕坝供水站的主管道上。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全部完工,现正在对高水池以及输水管道进行水压测试,预计将于2022年春节前实施并网供水。届时,该片区约1.2万名群众(其中常住人口3400余人)生活用水,鲁能、温氏、硒之品等10余家农业企业生产用水困难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