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水利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水利局>部门信息

刘鸿获评重庆市十大“最美河湖卫士”

发布日期:2021-09-18 10:44:34


  江津网讯(记者 李婉龄 通讯员 张欣)917日,记者从区河长办获悉,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河长办公室、市水利局联合发布2021年重庆市十大“最美河湖卫士”名单,我区民间河长、鸿鹄护渔志愿队队长刘鸿上榜。

最美河湖卫士”学习宣传活动于4月启动,旨在深入挖掘全市在爱河护河管河治河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优秀事迹,全面展示河长制推行以来河流管理保护取得的显著成绩,激励和动员全市河流管理保护工作者、志愿者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刘鸿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从事古建筑维修安装的个体工商户,他却在2014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成为了江津渔政部门第一位“护渔志愿者”。

凭借着对巡河护渔的执着和坚守,7年来,刘鸿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带动200余人参与保护长江珍稀特有鱼类。如今,他依然带领着他的护渔志愿者队伍,巡航在长江江津段,保护长江珍稀特有鱼类,筑牢长江上游绿色生态屏障,受到社会各界点赞。

刘鸿表示,他只是为守护长江生态尽了一份绵薄之力。看到现在非法捕捞的人越来越少,大家的环保意识都逐渐提高,河里鱼的数量也在慢慢恢复,他打心底里高兴。

名单发布后,全区还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作用,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爱河、护河、管河、治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