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部门信息

重庆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调研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2 18:03:24

重庆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调研审计工作


近日,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到区审计局调研工作,对过去一年审计机关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担当有为抓好主责主业。要聚焦“三如”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政治眼光提升审计视野、以政治担当履行审计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及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要求,紧盯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国资国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深入揭示体制障碍、制度漏洞,提出质量高、操作性强的审计建议,以高质量审计成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注重长效提升整改成效。要高度重视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坚持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要严防问题反弹;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切实维护审计监督权威性。要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审计整改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上来,加强审计整改成果运用,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规范一个领域。

三是固本强基加强队伍建设。要着力提升审计队伍“能查能说能写”本领,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综合能力,做到以全面、客观的视角揭示问题,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推动解决问题。要严明工作纪律,保持优良作风,敢于较真碰硬,始终坚持依法文明廉洁审计,切实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江津区审计局彭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