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部门信息

重庆江津:审计力促多部门追回民生资金116.49万元

发布日期:2024-01-23 10:08:06

重庆江津:审计力促多部门追回民生资金116.49万元

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在2022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中,发现挤占救助补助资金、违规享受救助补助待遇、应享未享救助待遇等问题。对此,该局建议限期归还挤占挪用的资金,及时清退违规享受补助,加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和动态监管,重新清理核实补助对象。

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医保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一是加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使用管理,保障困难群众权益,督促区救助站和8个集中供养机构归垫补助救助资金82.28万元。二是对全区符合条件应享受未享受救助和不符合条件违规享受救助待遇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督促10个镇(街道)清退不符合条件享受救助的人员资金34.21万元。三是将应享未享救助城乡特困161人全部纳入特困供养,补发32名医疗救助对象医保资助7580元。截至目前,相关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