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部门信息

重庆江津:深入社区开展新时代“红岩先锋·审计为民” 志愿服务架起幸福民生桥

发布日期:2023-12-19 16:00:00


重庆江津:深入社区开展新时代“红岩先锋·审计为民”

志愿服务架起幸福民生桥

近日,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转化为坚定思想、锻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江津区审计局全体党员深入鼎山街道桃园社区开展“红岩先锋·审计为民”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解决基层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热点问题,架起幸福民生桥。

深化学习教育,涵养为民服务情怀

党组书记、局长刘静为社区党员干部宣讲了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和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对全会提出的主要目标、具体任务、主要成果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阐释,并结合社区工作,就如何学习领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如何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班子成员对社区财务管理进行指导,他们认真了解社区财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社区干部就围绕如何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人员专业素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提高社区财务管理水平。

紧贴群众需求,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结合区城市管理局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关键小事”。志愿者们针对商家占用公共停车位从事经营活动以及侵占路内停车设施等不规范行为,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附近商家负责人宣传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的理念,劝导骑车市民佩戴安全头盔、规范停放车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利用垃圾分类道具,详细演示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主要类别、投放方式等,通过知识问答互动的形式巩固学习成果,持续推进“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根植于群众内心。

排解居民困难,用情服务践宗旨

志愿者们主动对接社区,摸排了解残疾、重病等困难群众的所虑所需,为10户独居老人、困难群众提供理发服务、宣传电信网络防诈骗知识等。以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问题为切入点,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条,解决饮用水水压过低、小区停车管理较乱等群众关注身边实事2件,帮助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