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部门信息

重庆江津: 副区长李勇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2023-04-14 11:50:33

近日,江津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勇出席江津区2023年财政审计税务统计工作会议并讲话,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突出审计监督重点。持续开展好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统筹实施好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双城经济圈跟踪审计,深入开展财政预算收支执行审计、国企审计、民生审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密切关注工程招投标、质量管控、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和重点支出保障、政府债务管控、财政“三保”统筹、过紧日子要求落实等情况,强化审计监督,提前预警风险,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推动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事项落地落实。

二是提升审计监督效率。紧扣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审计职能、拓展监督范围,要把审计监督的触角延伸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同时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有效贯通,强化跨部门协作配合努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审计监督网络,努力构建全方位审计监督工作格局。

三是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提升资源、资金、资产效率效益为导向,切实抓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对长期整改落实不到位、反复出现的问题,要从体制机制、制度措施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总结提炼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