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部门信息

江津:深入推进审计整改

发布日期:2022-12-16 15:13:18

江津:深入推进审计整改

江津区高度重视审计揭示问题整改工作,多措并举,狠抓落实。

一、落实“三类责任

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认领整改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认真开展审计整改。一是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研判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压实整改责任。二是区审计局积极履行督促检查责任。指导督促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问题分类进行整改,力求举一反三、精准施策、标本兼治。三是主管部门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所属行业部门和下属单位认真开展审计整改,将审计整改工作与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紧密结合。四是被审计单位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逐项细化整改措施,逐条分解整改任务,逐个落实专人负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二、增强整改合力。

江津区形成了区人大、区政府、审计部门及主管部门多层级、多层次协同推进整改的工作格局。一是区人大专题调研整改情况。区人大会同区审计局、区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聚焦部门预算和重点专项资金,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实地跟踪调研。二是区政府常态化督办整改问题。区政府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重要督查督办范围,进行定期动态督办。三是区审计局协同推进各级整改。区审计局建立了2020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清单,涵盖了审计署揭示问题21个、重庆市审计局揭示问题334个、区本级揭示问题1172个。将上级和本级审计揭示问题的整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三、提升成果运用

    一是制定屡审屡犯及共性问题清单,供全区各部门单位借鉴参考,真正起到“治已病、防未病”良好作用。清单包含了部门、镇街、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预(决)算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等11个方面、33种类型的316个问题,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实效性。二是区政府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业绩考核范围。在2021年“江津区处级领导班子及区管国有重点企业领导班子发展业绩考核”中,区政府对3个审计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了扣分。三是区委巡察已将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巡察关注范围,同时区纪委把审计整改情况纳入了党风廉政建设综合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