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部门信息

四个强化提升财政审计工作效能

发布日期:2022-06-02 10:20:52

四个强化提升财政审计工作效能

江津区审计局坚持四个强化,深入推进财政审计工作,促进区县财政及各部门规范预算执行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财政审计工作效能。

1.强化各方关系协调,体现参谋作用。主动与区人大、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联系,召开座谈会了解人大、政府、相关部门关注的事项及对审计机关工作的要求,使财政审计工作突出人大、政府关心的热点、重点事项,争取人大和政府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强化审计质量意识,整合审计资源。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政策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协同融合,一果多用,节约审计时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与会计监督检查相结合,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和利用,确保审计监督的延续性和全面性。与纪委监委“巡审结合”,共享审计和巡察成果,审深审透、全面监督。

3.强化审计监督全覆盖,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在财政审计中,采用“全覆盖数据分析+重点部门现场审计+重点事项抽查核实”的模式,对全区一级预算部门(单位)进行全覆盖数据分析,针对数据分析结果,确定重点审计单位和事项。

4.强化绩效审计,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始终将绩效理念贯穿于财政资金审计全过程,关注财政资金使用效果,加大对部门预算执行效益性的审计监督,推动健全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分配体系

5.强化履职尽责,确保审计质量。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严格落实审计质量复核制度,严把审计质量关,确保反映的问题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运用法律法规适当。

                                       (财政审计科  何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