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审计局以“三个着力”助推 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22-01-05 09:27:24

江津区审计局以个着力助推

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质量提升

江津区审计局在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过程中,始终将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把提升审计质量作为重中之重,以“三个着力”推动审计质量提档次、上水平、求突破,有力推动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任务高标准完成

一是着力提升法治观念和法制素养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新修订《审计法》等法律法规,使每名审计人员明确法定职责、法定权限和权力边界,牢固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针对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涉及法律法规点多面广的特点,收集整理《自然资源管理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汇编》等资料编印成册,集体讨论研究问题定性处理处罚依据和标准,较好地实现了执法一致性。

二是着力提升精品意识工匠精神。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参加审计署和市审计局组织的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业务培训,号召全体审计人员自觉以优秀项目为标准,向优秀友邻单位对表看齐,定期组织审计业务研讨,集思广益,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蔚然成风,让好的标准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操作指引,强力打造审计精品。

三是着力强化制度保障规范约束江津区审计局审计业务质量控制办法》为基本要求紧盯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特点及被审计单位资源禀赋和权责清单,紧紧围绕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文书、审计整改等关键环节,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切实可行的标准作业流程,规范审计业务管理,有效提高审计质量。(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曹子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