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部门信息

强化国有企业审计监督  资产管理进一步规范

发布日期:2021-12-29 09:55:05

强化国有企业审计监督  资产管理进一步规范

国有企业资产规模庞大,类型结构复杂,种类繁多,管理方式各异。为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提高资产使用效益,近年来,江津区审计局把区属国有企业固定资产管理作为审计项目重点内容,在审计中发现主要存在账账、账实不符、土地房屋闲置较多、产权不明、租金收取不及时等问题,从今年开展的区县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审计调查结果来看,各企业对2020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较好地规范了国有资产管理,主要措施有:

一是强化制度管理。区国资委及各企业相继出台了资产管理、固定资产出租(出借)、股权投资等制度17个,并对财务管理制度作了进一步的修订完善。

二是理清权属关系,确保账账、账实相符。各企业对资产账账、账实不符情况开展了清理,如滨江新城开发建司清理注销有账无实土地面积6.79万 M2,办理车库产权8.34万M2,其他商业产权0.55万 M2,土地2.37万 M2;华信集团公司入账房屋面积3.13万 M2,办理房屋产权面积3.59万 M2

三是全力追收借款、租金。各企业通过发租金催收通知、律师函等,整改收回租金3835.91万元(其中:个体和民营企业476.39万元),追回借(垫付款)及利息1328.65万元(其中:民营企业599.65万元)。(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辜文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