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审计局:三措并举确保投资审计进一步规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4 09:29:45

江津区审计局:三措并举确保投资审计进一步规范发展

近年来,江津区审计局真抓实干,通过审计人员自学、法规科检查梳理、档案考核测评三措并举,逐步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程序,引导转变投资审计工作理念,不断拓宽投资审计工作思路,确保投资审计进一步规范发展。

一是审计人员自学。组织投资审计人员多次开展专项学习,通过学习文件制度再次对审计准则、审计实施条例等进行系统学习,通过剖析审计案例、业务骨干分享实操经验等再次学习实施方案、审计取证、工作底稿、审计报告等审计文书的撰写要点。

二是法规检查梳理。一方面调整投资审计专业人员为专职法规审理人员,进一步细化投资审计项目审理力度、拓宽审理宽度,针对投资审计流程是否规范、工程造价审计是否精准进行重点审理。另一方面投资审计业务科室与法规科携手梳理投资审计业务模板,依照重庆市审计业务规范,对照我局投资审计业务现状,清理不规范的文书模板,强调规范文书撰写要求,补齐业务规范漏点,形成系统化规范化投资审计业务文书模板。

三是档案考核测评。抽取投资审计业务档案参加全局审计业务档案考核测评,通过交叉检查、打分等环节,对比优秀审计业务档案,查找投资审计业务档案错项、缺项,同时组织投资审计人员自查自纠全面梳理业务档案,将投资审计档案问题清单化,对标对表进行修正完善,举一反三探寻档案问题缘由,进一步提升投资审计业务规范化转型发展。(江津区审计局 马晓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