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部门信息

重庆江津:三举措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18 16:44:25

重庆江津:

三举措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为全面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素质,提高审计人员能力水平,江津区审计局三举措全力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提高教育培训的广度。丰富培训内容,除搞好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业务培训外,还注重专项资金审计、政策跟踪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尤其是现代审计技术方法的培训。同时开展写作技巧、综合分析、机关管理等培训,使基层审计人员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文能办、项目会审。

二是拓展学习培训的深度。在审计组的安排使用中,尽可能实现老中青相结合,以老带新传帮带,让老同志以言传身教方式传授经验传技术,使新进审计人员尽快融入审计队伍;以新促老增活力,让新同志的的新思想、新理念与老同志丰富的审计经验相结合,进行互帮、互促、互学,达到协作共赢的目的,团队整体审计水平得到提高。

三是挖掘学习培训的精度。进行分类培训,选派审计业务骨干参加上级审计机关业务实战培训,以审代训;组织学习信息化审计、绩效审计、机关管理等方面内容,提高审计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鼓励鼓励审计人员参加学历继续教育和技术职称考试,拓宽审计思维和视野。(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何敏彭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