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司法局>部门信息

普法宣传走进招聘会 精准普法为求职护航

发布日期:2023-02-03 14:43:44

仲春时节,万物勃发,正值就业高峰期,为进一步满足求职人员法律需求,让普法更精准,2月1日,江津区白沙司法所联合白沙镇政法办工作人员走进镇春季招聘会现场,为求职人员带来“法律干货”。

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向求职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如果遇到欠薪问题,我们该如何维权?签订劳动合同时有哪些注意事项?”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面对面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针对广大求职者普遍关注的合同订立、工伤认定、法律援助、纠纷维权等职场热点,进行了普法宣传,并同步开展同禁毒、防邪教、反养老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让招聘会在法治氛围下有序开展,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给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据悉,此次普法宣传进招聘会活动,旨在引导求职者增强法治观念,深入了解企业和自身的权利义务,帮助他们在求职过程中提高风险规避意识和维权意识,力求从源头化解矛盾,减少纷争,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求职者法律咨询100余条,受益人数2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