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司法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15:06:39

为切实做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进一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推动司法行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610日,在鼎山小学法治专题课堂上,江津区司法局组织法治辅导员为30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来自重庆君策律师事务所的法治辅导员陈杨通过演示PPT、播放普法动漫、分析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在场师生解读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形式、危害后果、防范技巧等内容,引导学生更好地树立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劝诫学生们坚决不演施暴者、避免成为受害者、学会做个保护者。为了让这堂法治教育课更深入人心,陈杨就讲解内容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同学们踊跃竞答,一问一答之间,让法律意识再一次进驻师生心中。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区司法局副局长王春同志受聘担任鼎山小学法治副校长。王春表示,鼎山小学法治从小抓起,从课堂抓起,课堂形式生动形象很有意义。有幸成为鼎山小学的法治副校长,我一定会恪尽职守,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法治“护航”,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治进校园”是落实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主要阵地和重要方式,是江津区司法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江津区司法局坚持定期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活动,鼓励学生学法、守法、用法,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