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司法局>部门信息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江津区2021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12-06 10:30:29

    2021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3日,江津区2021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德感街道滨江文化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区法学会主办,德感街道党工委、德感街道办事处承办。

活动现场,江津区四牌坊尚融小学、帅乡文化艺术团的演员们通过音诗画、小品、歌舞等丰富多彩的法治文艺演出向群众传导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理念,江津普法“云课堂”进行同步直播。设置在广场上的法治宣传服务点,摆放了《宪法》《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网络安全法》、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读本。各单位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结合本单位普法责任和群众法治需求,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服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据了解,与本次宣传活动同步进行的还有“国家宪法日”线上有奖知识问答、“美好生活宪法相伴”法治书画作品征集评选宪法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等系列主题活动,并综合运用各种载体刊发宪法宣传文章和专题报道,努力实现报纸上有文字、广播里有声音、电视上有图像、网络上有内容,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和感染力。全区通过100台自助终端机、1026台楼宇广告机、65台法治融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印发5万余册宪法读本、8000张宪法主题宣传海报,发送宪法宣传短信30万条,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掀起全民学宪法热潮。

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局局长杨正勇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