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司法局>部门信息

述职评议让履职尽责常态长效

发布日期:2021-02-10 15:58:13


为不断提升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水平,让履职尽责常态长效,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2月8日,江津区司法局召开了司法行政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艺同志主持,区委组织部非公党建科陈凯同志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全系统12名支部书记逐一述职,述成绩、讲问题、谈整改措施、话下一步工作打算。钟艺同志进行了一一点评,与会党员根据各支部书记述职和工作情况进行测评,为各支部找准了问题,为下步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

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家永同志作总结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优势,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司法行政工作方方面面。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建强战斗堡垒。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认清主业主责,坚持经常研究、常态推动,把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三是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党支部要深入分析基层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遵循党建工作规律,抓住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加大工作创新,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新模式,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在现有的基础上上台阶。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纠正和查处对上级精神贯彻不力,执行变形走样,不担当不作为导致严重后果等问题,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