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信息

“春风”送岗位,就业暖人心 —— 江津区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7 15:30:49

为更好地促进就业创业人员回流,推动各企业用工问题解决,帮助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就业,江津区2024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如期开展。

春风送岗 搭建企业与求职者对接平台

221日,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在圣泉街道商务广场召开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区内外各行各业120余家企业赴现场进行招聘,共提供超10000个招聘岗位,累计接待咨询6000余人次,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

春节返乡人员李丰说:“以前我一直在潮州打工,今天专门到我们江津自己的招聘会看一看,如果能找到适合的工作,以后就可以在家门口上班,也方便照顾老人和小孩”。

本次招聘会为春节返乡回流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和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提供了与本地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帮助他们在家乡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此外,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招聘求职区、创业服务区、政策咨询区、就业培训区、脱贫人口招聘区、高校毕业生招聘区、残疾人招聘区六大服务专区,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


川渝协作 深化人力资源招聘平台对接

2月20日至21日,江津区分别与泸州市泸县及合江县联合举办了川渝合作“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

重庆有法数控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经理曾庆友介绍:“这次在泸县和合江参加招聘会,来的人很多,很热闹,好多求职者都来我这里咨询,泸州离我们江津又近,求职者也愿意来我们江津工作,这次招聘会的效果会很不错。”

家住合江县白鹿镇的胡小云说:“江津就在我们合江旁边,只要花5块钱就能从白鹿坐公交车直达江津,回家很方便。前几年我们镇上很多人都回来说江津企业的待遇比较好,今年我也来试试,如果有适合的岗位我就和镇上的人一起去。”

为促进川渝地区联动协作,今年,江津区与四川省泸州市、四川省雅安市等设立互相宣传就业服务平台,互通求职招聘数据,联合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目前,已开展3场现场招聘会。下一步,还将通过打造特色区域化人力资源市场、强化零工市场建设等方式,搭建求职招聘对接平台,拓宽求职招聘渠道,促进更多求职者留津就业。

专车护送 保障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2月19日,103名江津区外出务工人员怀揣新年的美好期盼,带着区人力社保局发放的爱心大礼包,伴随着祝福声踏上了美好“征程”,分别前往重庆铜梁、广东潮州等地返岗复工。

真的太感谢了,春节期间票不好买,这下有免费的专车,从家门口直接送到企业,党和政府真是考虑得太周到了。”通过“暖心返岗直通车”到广东务工的何全许感恩地说,“今年里又组织返岗务工活动,镇上通知后,我就马上报名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据了解,江津区人力社保局为给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乘车便利,提前组织各村社劳务经纪人在春节期间广泛征集返乡人员就业意愿、培训意愿、就业去向、出行需求等信息,统筹协调抓好抓实外务工安全返岗。截至目前,全区返乡6.6万人,返岗2.7万人,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