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就业春风,吹暖38万农民工

发布日期:2024-02-18 15:51:32


“非常感谢街道组织的招聘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工作了!”家住德感街道上后街的袁安建,通过参加126日德感街道举办的2024年就业援助月暨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成功入职了山东三星裕航。

着2024年春节临近,江津区迎来农民工返乡高峰期,区人力社保局结合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在政策宣传、岗位推介、技能培训、创业指导、就业帮扶、权益保障、就业服务等方面着力,为农民工提供舒心、暖心、贴心服务。

据介绍,区人力社保局结合农民工返乡契机,在江津城区、园区以及各镇街组织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35场,并在公交车站台、工业园区、城区商圈等人流量集中地段设置标语、站台广告、LED广告等,将招聘会时间、地点提前进行公布。上百家企业提供普工、销售、人事专员等10000余个就业岗位,月薪万元以上岗位300余个,有力保障重点群体稳岗就业。截至目前,已张贴悬挂各类返乡就业标语140余幅,1.1万人次参加线下招聘会求职。

“一出站就看到就业服务站,倍感亲切。”一份份招聘岗位信息、政策宣传资料,通过江津区返乡人员就业服务站送到陆续返乡的务工人员手中。

据悉,江津区人力社保局已多年坚持在汽车站等人流量密集地段设立返乡服务点。今年在客运中心、珞璜南站、零工市场以及各大招聘会现场均设置了返乡人员就业服务站,向返乡人员提供岗位介绍、职业指导、培训推荐、政策咨询等服务,还可以领取纸巾、年画等小礼品。

“请问你什么时候回家的?年后有就业需求吗?我们这里有不少的岗位信息,就在江津上班,方便照顾老人和小孩……”区人力社保局充分发挥镇街、村社就业服务平台和劳务经纪人作用,做实农民工返乡返岗动态监测,摸清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底数、基本情况和就业服务需求,提供针对性就业服务,进一步促进就近就地就业。截至目前,全区农民工返乡5.2万人,并针对有就业意愿暂无合适工作的返乡农民工点对点进行就业帮扶。

此外,区人力社保局还组建了全区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返岗就业服务工作专班,会同农业农村委、交通局等农民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建立农民工返乡返岗就业服务工作机制,在信息收集、就业服务、权益维护、交通出行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服务全区38万农民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