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发挥“四个作用”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

发布日期:2023-05-23 10:49:43

今年以来,江津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就业“两个优先”,积极响应赛马比拼工作机制,推动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14月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066人,兑现各项就业政策资金5819.3万元,惠及5.8万余人次,全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一是抓就业平台体系,发挥高质量就业“稳定器”作用。江津区全力打造智能智造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有序推进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新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基地1个、零工市场(驿站)5个,积极完善就业平台体系,夯实稳就业工作基础,通过平台引领效应推动就业扩容提质。

    二是拓用工保障渠道,优化供需对接“催化器”功能。坚持“线上+线下”“政府+市场”用工保障模式,落实常态化“专员包企”对接服务机制,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为江来·更津彩”重点企业引才等活动,推动“端到端”精准匹配。今年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服务月等专项活动54场,联动人力资源机构、部门镇街、工业园区、零工市场各方力量送工引才1.8万人次。

    三是强创业扶持机制,放大带动就业“孵化器”效应。从政策扶持、平台打造、活动引领等多个维度强化创业服务体系,通过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今年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81万元,惠及创业者134户;新增市场主体6293户;围绕川渝人社协作、“一区两群”等高标准启动江津区第六届创业创新大赛。目前全区建成创业载体22个,其中市级平台7个,通过“一站式”创业服务成功孵化市场主体543户,带动就业1.1万人。

    四是提公共服务效能,凸显保障民生“助推器”效果。以就业大数据智能化为支撑,推动“一库四联盟”提质增效,14月围绕数据比对结果,点对点服务重点企业500余家、重点群体49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服务精准性和便捷度。深入推进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试点,梳理简化31项公共就业服务高频事项,实现全区30个镇(街)和301个社区(村)公共就业智能化服务全覆盖,失业保险金申领等事项全程网办,推动各项政策免申即享、直补快办、惠民有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