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信息

江津:城镇新增就业指数全市第一

发布日期:2023-05-16 16:54:40

 突破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1.9%

城镇新增就业指数全市第一

本报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王永玲)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饭碗”,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昨日,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传出消息,截至4月底,我区城镇新增就业突破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1.9%,城镇新增就业指数全市第一。

在白沙镇,今年,该镇紧紧围绕“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两大重点工作,立足充分就业目标,依托白沙镇零工市场就业服务平台,以“就”在白沙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1至4月,全镇累计开展现场招聘会4场,参加企业97家,提供岗位信息2920个,1330人达成就业意愿,超过3600人参加招聘。

这不是个例。今年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在坚持落实就业“两个优先”,积极响应赛马比拼工作机制,推动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的基础上,致力于促发展、拓岗位,推动就业优先政策落地见效,稳定全区就业局势,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扩就业增量。江津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和推动经济企稳恢复提振系列措施,配套高质量发展激励政策资金1.5亿元扶持市场主体,向经济增长要就业增量。一季度我区地区生产总值的同比增长,以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为创造优质岗位、扩大就业容量筑牢基础。

稳就业存量。通过梳理汇总惠企稳岗“政策包”,组建“人社服务专员”队伍,集中开展新闻发布会、政策宣讲会等活动,全方位宣传落实确保企业“尽知尽享”。支出社保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失业保险金等5819.3万元,稳岗5.8万人。

促供需对接。坚持“线上+线下”“政府+市场”对接,打造“津鹰计划”“津工精匠”等人才品牌,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为江来·更津彩”重点企业引才等活动,推动“端到端”精准匹配。通过组织招聘会54场,联动人力资源机构、部门镇街、工业园区、零工市场各方力量为企业送工引才1.8万人次,有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和农民工、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

“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0066人,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据相关负责人透露,4月增幅明显,环比增长162%,双福、德感、珞璜等6个镇街完成数量较多,占完成总量的7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