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信息

规范网络招聘行为 切实保障妇女权益

发布日期:2023-03-31 17:17:54


规范网络招聘行为 切实保障妇女权益

——江津区人力社保局开展法治宣讲活动纪实

324日,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区检察院、区妇联,对江津人才网等18家企业宣讲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重庆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并对如何规范网络招聘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上,区妇联宣讲了《依法护航助力企业发展》;区检察院宣讲了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益、消除就业歧视等内容;区人力社保局围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规范网络招聘服务行为进行了法治宣讲和整改工作安排。有关企业郑重承诺“不发布带有就业歧视的招聘信息、切实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益,促进公平就业,不断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模范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范企业用工”。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联合区检察院、区妇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通过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和企业劳动保障守法等级诚信评价等方式,积极履行监管职责,有效督促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严格遵守依法招聘、合法用工的法律义务,切实维护好和谐劳动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