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信息

春风送温暖 就业惠民生 江津区组织“暖心返岗直通车”助力返岗复工

发布日期:2023-02-03 08:53:28

春风送温暖 就业惠民生

江津区组织“暖心返岗直通车”助力返岗复工

近日,两辆搭载着75名外出务工人员的大巴车,从重庆市江津区客运中心,向重庆西站出发,即将乘坐专列前往广州。

据悉,这批返岗务工人员分散在江津各镇街及其附近区县,全部是即将前往广州务工的人员。为使他们安全返岗,区人力社保局协同各镇街组织专人提供直达运送服务,还为每名返岗人员发放了水杯、食品等旅途暖心礼包。

“我和媳妇是脱贫人口,每年过年回来政府都给我们报销了车票,今年春节返岗更安逸,可以专车专列直达广州,为我们省去了一大笔车费,真是太感谢了!”前往广州务工的张师傅说。

务工收入是广大农村家庭最重要、最直接、最有效的经济来源。为切实解决节后外出务工集中返岗需求,区人力社保局在春节期间广泛征集务工人员就业意愿、培训意愿、就业去向、出行需求等信息,建立了返乡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和返岗复工人员出行需求两本账,节后根据前期返乡人员信息进行研判,开展部署及安排,统筹协调抓好抓实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接下来,区人力社保局将协同其他部门陆续组织全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全力保障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重点行业等用工需求。”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新的一年,全区将继续聚焦“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进一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效能,实施稳就业、保就业、扩就业、促就业系列政策措施,保障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以更高质量充分就业助推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