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信息

多措并举抓好创业担保贷款落实

发布日期:2023-01-19 08:52:35


多措并举抓好创业担保贷款落实

为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助推经济活力,激发重点群体创业热情,近日,区人力社保局组织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及担保公司召开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工作协调专题会。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区就业中心主任刘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回顾了江津区2022年创业担保贷款开展情况,相关部门根据职能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担保公司从抵押贷款业务层面做了深入讲解,各相关银行汇报了创保贷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认识到创业担保贷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创业担保贷款是“扶创业、稳就业、保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活跃市场经济,促进市场主体减压纾困的有效途径。我们要把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作为一项惠及千万家的民心工程来抓,保证我区“一揽子”创业帮扶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涉及多单位,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横向联系,压实工作责任、履行工作分工、及时解决经办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确保政银企合作高质高效;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动员和发动符合条件对象申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惠民政策知晓度;充分挖掘潜在贷款群体,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引领创业和促就业的作用。

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加强跟踪指导。各单位根据自身职能,采取多渠道、多方位、多形式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地落实。加强对贷款资金使用监管及创业过程的跟踪指导,确保创业担保贷款放得出、收得回、用得好,让创业者真正享受到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红利。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持续落实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各类政策,全面深入走访区内小微企业和重点就业群体,着力推进融资增量、扩面,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