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信息

我区多部门联手攻坚 根治欠薪问题

发布日期:2022-12-16 09:32:47

我区多部门联手攻坚 根治欠薪问题

日,我区召开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部署会,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新要求,落实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新任务,总结2022年全区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

会议现场收看了全市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冬季攻坚动员部署会议,总结了我区根治欠薪工作成效,通报了欠薪问题线索,安排部署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第二阶段专项行动和迎接国务院治欠办根治欠薪成效第三方评估等工作。区人力社保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水利局、区公安局、区信访办等单位分别发言。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根治欠薪会议精神,加大治理力度,集中力量整治,全力以赴攻坚,进一步排查化解欠薪问题,运用好预警平台,实施精准“智慧治欠”。要指导督查各工程参建单位清理兑现好农民工工资,全面打好、打赢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要加强联动处置,依法依规惩处欠薪行为,欠薪案件线索办结率达100%,确保2023年春节前查实的欠薪隐患问题全部动态清零,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副区长、公安局局长杨正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