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信息

零距离真体验,优服务促提升!全区人力社保系统开展“局(科)长走流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11:52:17

 512日,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明才一行到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服务大厅,以普通群众的身份零距离、全流程体验和感受就业和社保业务办理,以便深入了解人社业务办理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完善政策流程、提升人社服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持续破解企业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打通政策制定“最先一公里”到经办落实“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推动人社惠民政策和服务更快更好地惠及企业群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从今年5月份开始,区人力社保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智慧人社”社保板块信息系统上线的契机,在全区人社系统组织开展“局(科)长走流程”活动。

 此次“局(科)长走流程”活动,以39项重点政策措施清单为基础,要求全区人社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和经办机构工作人员结合自己所负责的工作领域,分别选定相关事项,认真走流程、找问题、谋改进。

 到服务大厅办理失业保险和个人参保,正是钟明才选定的“走流程”事项之一。在完成整个业务办理流程后,在现场向中心相关负责人反馈了体验感受,交换了优化意见。

 在就业和人才中心服务大厅,钟明才指出,一是要关注业务办理服务便捷度,清楚掌握业务办理等候时间、办理时间,提供精准服务,切实方便老年群体办事;二是要经常“走流程”,发现业务办理系统中可能存在的不便捷问题,及时上报解决、优化调整;三是要通过“走流程”,发现、排查和纠正岗位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强化岗位监督。

 在社会保险事务中心服务大厅,钟明才强调,一是要打好工作提前量,做好业务办理高峰前的工作安排和筹划准备,切实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梳理下放相关办理权限到镇(街道)社保所,方便群众办事,减少业务办理高峰期群众聚集和等候时间过长等问题;三是要从上到下参与“走流程”,以办事群众的身份,深入基层窗口和线上办理平台,切身感受业务精不精、流程通不通、效率高不高、体验好不好,切实强化工作责任心使命感,减少重要岗位办理、廉政风险。

 接下来,区人力社保局还将集中力量、加强统筹、严肃纪律,确保“局(科)长走流程”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切实提高群众对人社服务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