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召开社保业务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7 18:11:17

    

      

近日,江津区社保中心组织召开社保业务专题会,各镇(街)社保所分管领导、社保所负责人、区社保中心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7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社保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上,区社保中心分管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成效进行总结,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推进措施和办法。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经济形势和繁重工作任务,我们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社会保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要直面困难和挑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强项再提升,扭住短板求突破,进一步强化做好社保工作的措施和力度。一要把握形势,强化责任,全面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紧起来、节奏上快起来,作风上严起来,工作上实起来。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要求、谋划新举措、实现新发展,真正做到“务实功、出实招、创实绩”。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社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力以赴抓好社保业务流程再造、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推广、养老待遇死亡冒领核查追缴以及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紧盯目标,统筹兼顾,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三要严肃纪律,完善机制,筑牢基金安全防线。要常态化抓好社保系统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用真人真事向全体社保职工“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要规范业务流程,完善工作机制,筑牢业务、财务、稽核防线。要严抓各项经办制度执行,坚决铲除生冷横硬推,浮懒散慢拖的不良作风,守住工作的底线,不越制度法规的红线,筑牢党内监督的防线全面抓好作风纪律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